中國醫藥大學榮獲2023年《遠見》台灣最佳大學六面向評比5項冠軍,彰顯辦學治校的多元價值

中國醫藥大學榮獲2023年《遠見雜誌》台灣最佳大學排行榜醫科大學的龍頭、私立大學第一名「雙冠」殊榮;綜觀48項指標評比,臺大奪得18項冠軍,中醫大緊追在後贏得5項第一,陽明交大4項居首,彰顯辦學治校的多元價值。

《遠見雜誌》2023年發布「台灣最佳大學排行榜」,在今年國內87所大學辦學治校評比中,臺灣大學位居綜合大學、一般大學和公立大學三榜的冠軍,臺灣師範大學為人文科類大學的第一名、中國醫藥大學首度榮登醫科大學榜龍頭,私立大學排行榜第一名「雙冠」佳績;在COVID-19疫情與少子化的高教市場嚴峻衝擊下,逆勢前行大放異彩,也為邁向國際一流大學寫下新頁!

在2023最佳大學評比中,《遠見》從「社會聲望」「學術成就」「教學表現」「國際化程度」「產學合作」及「財務體質」六大構面做為排名評比基準,亦與時俱進優化細指標增為48項、具鑑別度的指標來評比,臺大奪得18項冠軍,中國醫大有五項居首。

中國醫藥大學在《遠見》台灣最佳大學六面向評比的亮眼佳績有:

在「學術成就」面向的指標,本校研究能量傲視群校,專任教師平均英文論文數32.53篇,在FWCI領域權重引用影響指數,成績1.87分,表現最為亮眼,兩項評比奪冠。

在「教學表現」面向中,本校大專生國科會專題計畫每師平均件數0.318件,拿下全台第一佳績。

本校在「國際化」程度相當突出,在「國際合著活躍指數」指標成績31.129分,表現可圈可點,名列全台第一。

在「財務體質」面向中,雖然國立頂大財源豐沛,然而,最被關心的是「學生平均經費」指標,中國醫大奪冠,每位學生分得71.7萬元,足足比臺大的50.5萬元多了21.2萬元,幾乎是最後一名的七倍,令人刮目相看。

中國醫藥大學近幾年在國際大學排名快速攀升崛起,這些榮耀得來不易,洪明奇校長感謝董事會的支持及學校經營團隊齊心努力,在追求卓越的道路上,樹德樹人,引領創新續創輝煌!

 相關圖片:

洪明奇校長帶領的中國醫藥大學彰顯辦學治校的多元價值。

2023年《遠見》台灣最佳大學六面向評比。資料來源《遠見雜誌》

醫科大學10強排名~資料來源《遠見雜誌》

私立大學排名~資料來源《遠見雜誌》

中國醫藥大學水湳智慧校園

類似的帖子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