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寶惠榮任台南市藥師公會第31屆理事長

◎文/台南記者黃大晉

藥師全力協助政府做好長達三年多的COVID-19防疫工作,就在解封,一切回到正常化的時刻,連任兩屆台南市藥師公會理事長吳振名在5月28日屆滿,正式卸下理事長的重責,交棒給涂逸權藥師藥局藥師陳寶惠,帶領台南市的藥師繼續為守護府城民眾的健康盡心力。


吳振名說,只要是對民眾健康有益的事,藥師都挺身而出、全力以赴,COVID-19疫情肆虐的這三年多,藥師就在第一時間主動宣布承擔起口罩實名制發放的工作,讓民眾免於恐懼、確保生命安全,之後的疫苗注射預約、快篩實名制,甚至到口服抗病毒藥的發放、為確診民眾送藥到府,藥師總是義無反顧地跑在第一線,只為做好守護民眾健康與生命安全的工作,並扮演好醫事人員視病猶親的關鍵角色。


吳振名表示,結束上一階段「讓民眾免受疫情威脅」的任務,一切回到常態,藥師接下來會朝「民眾健康促進」的方向來繼續努力。因此,長久以來就一直投入在長照領域和用藥安全宣導的藥師陳寶惠,獲得新任理監事一致肯定,推舉為新任台南市藥師公會理事長。


曾獲衛生主管機關多次表揚與拍攝公衛宣導影片的陳寶惠表示,用藥安全宣導是藥師從不間斷的工作,在疫情結束後,藥師仍將會責無旁貸的持續到校園、社區、機關團體進行各類的衛教宣導服務。除此之外,更會由藥師來進行更多在地化、社區化、便民化的藥事照護服務,讓民眾可以就近在住家附近的藥局享受「用藥整合、健康促進、長照資源導入」等等多元化的服務,讓民眾能以住在「用藥沒煩惱、生活照護好、健康活到老」的友善城市為榮。


陳寶惠強調,台南市藥師公會目前有超過1,700多名的藥師會員,不論是在失智症、糖尿病、衰老照護、長期照護等多項健康議題上都擁有專業級的講師,也都分布在台南市的每個社區,民眾除可以拿慢性病連續處方箋到社區健保藥局調劑外,若有衛教宣導或社區健康促進的需求服務,也都可就近找社區內的藥師來幫忙,讓藥師來守護社區的健康、讓藥師來照護您全家人的健康。

↑連任2屆台南市藥師公會理事長吳振名(左),於5月28日正式交棒給陳寶惠(右),帶領台南市藥師繼續為守護府城民眾的健康盡心力。

類似的帖子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